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

有光

有很長的一段時間,在一片幽暗生活著,無法確知是不是有天光。每天每天扣遲到薪水,扣錢換得一點點故作悠閒和自由的呼吸,參雜著自甘墮落、自我責備的矛盾感,進辦公室的前一刻,仍是抗拒。走在弄髒靈魂的路上,自虐至此幾近無法辨別虛實,不知為何受困躊躇於此。而我明明是知道的。

每天每天窩在辦公室隔板裡和無數個deadline賽跑,世界小了,我怕心也小了,一度以為辦公室外、整個台灣都很糟糕,佞臣賊子掌握局勢,能人賢臣受盡糟蹋,好害怕隔板之距的髒手觸碰我的靈魂。我戰戰兢兢地上班,害怕所有的觸碰,同時還得延續先前所堅持的工作品質。每天都很忙,有時像馬戲團的雜耍演員,好勝地應付各種事項,一心二用的功力發揮極致。

只能一步一步向前走,才能看清楚盡頭,能不能給我光亮。終於我離開幾個月前的那個地方。離職,才是生活的開始。現在很好。去年聽著張懸的如何如何,眼淚就滑落下來,現在已經不一樣了。20130412




1 則留言: